20周產檢時,

本來都快狠準結束門診超音波檢查的醫生突然在檢查時不同以往的在肚皮某處來回了幾次,

才心想今天怎麼不大一樣醫生就說話了

左邊的腎臟好像有腫大的情形

可能有點問題,需要後續追蹤

還好本來就已經安排好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等高層次檢查的時候再針對這部分仔細看看

回家後心裡難免忐忑

好不容易等到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

感謝遇到貴人威志醫生

因為他剛好要交另一位檢驗師相關步驟

所以開頭每個步驟的解釋都相當清楚

在我們表明前次產檢有發現腎臟腫大問題時

他特別仔細的檢查

因為他在台中榮總本來就是對特殊懷孕狀況的權威醫生

所以在細微狀況的判斷都有經驗

螢幕上的小黑影和細條線都很清楚的解釋給我們聽

馬上就告訴我們左邊腎臟可能是雙套腎

看我們一臉嚇呆

很耐心的解釋

腎臟在發育過程中,一開始本來就是上下兩部分,後來會慢慢合併成一組

但是三寶的左邊腎臟在合併的時候出現異常

所以沒有合併完成,而是維持在兩個部分的狀態

在這樣的情況下

腎臟有可能會無法正常運作

所幸還有右邊腎臟可以維持

只需要持續觀察羊水量

其他也只能等寶寶出生後才能做進一步的檢查和處理方式的安排

醫生也很熱心地馬上直接安排28周過後再做一次高層次的複檢

28W+5確定是雙套腎,

可以明顯看到左腎上下兩部分各自有一條輸尿管

而上半部已經有明顯水腫的黑影

右側的腎臟可能因為左側的問題連帶影響

也開始有腫脹的情況

生產時必須由小兒科醫生直接在旁會診

也因此我家老爺在我生產時不能進產房陪我

(這是我們當下才知道,害我在生產時更緊張)

順利生產後寶寶馬上由小兒科醫生接手

簡單清理後只讓我看了一眼就直接被抱走去做更多的檢查

後續還有許多的追蹤檢查

樂觀的話只須小心不要憋尿,注意飲食,避免尿道發炎的機會就好

親愛的小寶貝

要乖乖恢復健康,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