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剛進入複試時才發現南投的複試相關資訊好少,

所以有發願如果能順利考上正式教師要多寫一篇做分享

南投縣國小教師甄試-英語專長複試

資料準備:

雖然簡章上有說可準備參考資料,所以我有特別製作了三折頁

但是到了現場之後評審委員跑了幾位考生後就宣布不用在帶進去考場了,因為他們沒時間看

有點覺得浪費了時間,但是轉念一想,剛好在製作三折頁時當作從頭回顧教書這幾年來的歷程和心得

在遇到考試問題時,倒也就更能利用自身的經歷來應對

流程:

口試和試教的部分是穿插同時進行的

所有人帶同一個教室等待準備,再由工作人員一一帶到考場

我是先口試

因為已經說不用帶任何東西了

所以輪到時直接進入試場

沒有抽題,所以自我介紹很重要

因為是英語專長所以準備的是英語自我介紹 1 分鐘版 和3分鐘版

後續被延伸問到的是城鄉差距的差異化教學

因為我一直是在台中市代理

所以有心理準備會被問到相關的問題

不過看得出來有一個黑臉一個白臉

就穩定自己情緒,有條理的清楚說明自身的想法,最好能結合經歷

前一年台中口試時,有感覺自己太緊張所以語速過快

這次就有努力提醒自己講清楚比講完更重要

試教的部分

帶離所有人的準備教室後,是在考場旁邊的另一間教室抽題

抽完題後只能使用現場的課本和黑板,有提供彩色粉筆

在設計講解版面時可以利用

這時候可以自由使用黑板做最後的排版確認

因為不管自己先前練習過多少次

現場的黑板尺寸多少還是會因各校設計有不同

如果真的上場才發現就來不及了

所以在等候時排練一次順便讓自己清醒一下腦袋

我的前後幾個都抽到了同一課

所以一邊排練會聽到隔壁考場正在教同一課的聲音

其實到我上場時,兩位主考官開頭已經不怎麼抬頭看我 XDD

所以在教學內容只要保握住不要出現錯誤就還好

但流程上,班級經營或是亮點活動就顯得很重要

可以在準備時多思考這個部分,

考場的計時器對我來說實在很不合

準備結束的提醒鈴聲響起時流程不算全部跑完

但這時候更要沉穩做出結尾統整

沒完成的活動可以用口頭方式說明下次上課我們要做什麼事來帶出自己的idea

切記不可突然就切斷說下課

評審那一點點時間還是有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教師甄試
    全站熱搜

    QQ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